学院举行“防诈于心,反诈于行”主题微视频大赛

发布者:wgyxy发布时间:2024-04-15浏览次数:10

为提高学院学生防诈反诈意识,落实平安校园建设,院学工办于412日晚在二教107开展“防诈于心,反诈于行”主题微视频大赛。农学院团委学工办辅导员应邀担任评委,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出席了活动。


比赛分为视频展示与PPT讲解两个环节。作品《小心有“诈”》寓教于乐,用游戏闯关的形式提醒大家识别刷单骗局;《一念之差》节奏紧凑、扣人心弦,揭露校园贷骗局,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;《春日回忆录》、《小心上钩》取材于真实案例,提醒同学们谨防以盗号冒充和介绍兼职为由的诈骗;《我才不会被诈骗呢》用直接明了的方式再现大学生容易被诈骗的几个情境,呼吁大家传播反诈知识。农学院团委书记卜琰婷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。


经过激烈角逐,作品《小心有“诈”》获得一等奖,《一念之差》获得二等奖,《春日回忆录》获得三等奖。

供稿:刘娴 詹燕婷  审稿:谢晓文  罗志华